•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环保

点赞自行车婚礼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6-05-27 16:3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背景:没有排成一溜的豪车,也没有嘈杂的鞭炮声,日前,安康一对新人举办了一场绿色健康的“自行车婚礼”。新郎陈超骑着自有自行车迎娶新娘,坐在后座的新娘唐苏满脸幸福,身后2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排成整齐的队形,护送这对新人走进婚礼殿堂。

  新郎陈超介绍,自己是名自行车爱好者,之前一直想给女友一个难忘的婚礼。得知他的想法后,他身边不少骑友帮忙出谋划策,这才有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行车接亲活动。

  @幸福深处:现在很多人结婚都爱“讲排场”,甚至出现不少婚礼闹剧。而自行车婚礼,既不落俗套又低碳环保。用这种新颖方式迎亲,可以倡导“婚事新办、仪式从简、低碳生活”的良好风气。

  @天下无双:形式上的变化,说明这对新人人生观与价值观与众不同,因为自行车婚礼节俭,但也往往让人想到“寒酸”这个词,所以能有勇气举办这样婚礼的人,一定是放下了虚荣与物质的人。点赞!佩服!

  @枫桦晟茂:首先要为这对新人的“胆大妄为”点赞。婚礼无疑是人生中的大事,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自行车婚礼,到世纪之交,刚刚富裕些的人们总想通过一种方式展示富裕的日子,于是汽车成了婚礼必备。在汽车普及的今天,即使是再普通的人家结婚,找几辆小车都不是什么难事。能够把婚礼回归到生活本身,不再纠结于物质表现,这样的“胆大妄为”越多越好。

  @诚信交友YES:不一样的风景!

  @伤不起:无论婚礼多么俭朴,只要幸福就好。再奢侈不幸福又能怎样!人是要过一辈子的生活而不是一时!我赞!

  @牛品超:大赞!也许在很多人眼中,婚礼是人生的大事,应该隆重一些,豪华气派一些,而“骑行婚礼”则不够讲究、有失体面。但不要忘了,婚礼其实只是见证爱情的仪式,或者说是一场对爱情的纪念,排场、面子等都只是可有可无的因素,真正的海枯石烂、真正的一生相守是不需要这些来证明的。所以,我觉得“骑行婚礼”一点也不逊色于豪车婚礼。

  @考拉:“骑行婚礼”不仅是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响应,更是在用行动宣传一种全新的“婚礼观”、婚姻观甚至生活观、人生观。为婚礼涂抹一种文明底色,用婚礼渲染一种健康出行方式,这非但不让人觉得“违和”,反而更体现出新人阳光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观念,值得我们点赞。

  @走着走着就散了:我结婚也这样,绝对的,哈哈。

  @老佛爷驾到:不管形式如何,觉得自己幸福最重要,他们做了一次很多人不敢做的事。

  @水墨天使1986:挺好,挺有趣的,支持环保,反对浪费。

  @甜心Sunny轩:我喜欢只求用心不求多豪华。

  @荷兰品牌:真不错,等老了,这是个特别的回忆。

关键词:自行车,婚礼,环保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