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正式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少聪 2016-05-18 07:5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正式成立

  长城网承德5月7日讯(记者 赵少聪 通讯员 孙岚丽)2016年5月6日上午,承德市人民政府与江苏省硒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硒谷科技三方共同签署了《承德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功能农业是继高产农业、绿色农业之后的又一次农业革命。是把农业从“吃饭产业”变成“健康产业”,是农业改革的一条新出路,功能农业的机遇也在于从绿色农业走向功能农业,实现“人民增寿,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功能农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的优势在于:既符合供给侧改革,解决“粮贱伤农”问题;又便于产业布局适度超前,解决“易返贫”问题;同时功能农业开辟蓝海,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价值。

国内首个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正式成立

  大力发展功能农业,与承德生态、区位条件特别是土地资源条件非常契合。特别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依托承德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京津关注健康的中高端消费市场,发展优质功能化农产品,可有效促进承德的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承德特色农产品竞争力,形成功能农业产品产供销一体化体系,从而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对承德脱贫攻坚将起到推动作用。这次承德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承德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正式成立。

关键词:农业扶贫,承德,示范区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