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深入学习“两学一做”和“五个一”的心得体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4-13 20:2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所谓“两学一做”,指的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一要求看似简单,实则蕴含深刻道理。

  省委常委宣传部田部长通过把握“一个固本之策”、抓牢“一项根本任务”、强化“一个基本要求”、肩负“一项重要责任”、坚持“一条检验标准”,这“五个一”对“两学一做”进行了深刻解读,并教育我们,一方面:要以党章、党规为修身养性之戒尺,鞭策自己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树立行为红线、建立道德底线,铸就钢铁般的党性意识;另一方面,要深入学习先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用知识武装头脑,提高我们的工作技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最后,将这两种思想落实到工作中去,用实践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从“两学一做”的学习中,从田部长“五个一”对“两学一做”的解读中领悟到了很多东西。

  “两学一做”的主旨在于提高思想上的主观能动性。行为是思想的外在体现,无论何种行为,都是因为我们有了与之相应的思想,所以,要想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够甩掉烦恼的包袱,轻装前行,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勇往直前,能够到达理想驿站,实现目标,就要提高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让自己更愿意进步、更愿意提高。这既包括积极主动以党章、党规和更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也包括对先进文化知识不断的渴求,只有这种积极的心态、进取的精神,才能让我们进步。

  “两学一做”的意义在于不断总结。思想上的认知源于对过往的总结,人们会对自己或者别人过去的行为、经历进行总结,然后将总结得出的结论用于修改、完善我们的思想,所以任何理论、任何经验都需要在实践中进行检验,所以,只有在我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思考,思考失败的原因,不断总结,总结成功的方法,然后,通过这种思考和总结去完善我们的思想,使我们在实践中得到提升。

  “两学一做”的核心在于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以高标准的纪律准则规范我们的思想,以先进的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然后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以此来不断提高我们的标准、更新我们的头脑,在人生路上的前进过程中,经过我们次次总结、不断更新,形成良性循环,最终才能使我们走向成功。

  在当今社会,有少数党员干部缺乏对“两学一做”这种精神的领悟,缺乏“五个一”这种学习态度,导致自己误入歧途,最终追悔莫及。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牢记这种经验教训,认真领悟习主席提出的“两学一做”精神,并按照田部长要求的“五个一”去落实,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作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键词:

责任编辑:付伊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