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长城时评】党内教育 永不止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4-13 20:2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淮南子有云:“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中央提出的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的要求,是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实践,只有严抓落实,才能真正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五个一”即讲一堂“党课”、办一场文体活动、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具体坚定地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有效开展。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万丈高楼平地起,打好这个地基,对于学习教育的长远发展具有深远意义。讲党课,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专题研讨、巡回演讲等生动地向广大党员传递党规党章深刻内涵,根据党员队伍的实际情况,在冬季农闲返乡季节合理安排外出务工和返乡党员的培训学习,既收获了党课,又不耽误工作,切实有效的补充了部分党员学习培训上的缺失,这种灵活的时间安排体现出的是事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党内学习教育中的实践。同时,培训选址多样化,比如农家院,农村广场等地,在方便党员学习方面是行之有效之举。在党章党规的学习培训中,党员干部的党性得到锤炼,意识自觉性和行为主动性也将进一步提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想正真提高党员干部的觉悟,光是理论学习是不够的,还要真真切切地做起来。“两学一做”,“做”尤为重要。举办文体娱乐活动,广泛开展乒乓球、剪窗花等比赛活动,增加党员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有利于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开展访问慰问,深入了解老党员的生活困难和喜怒哀乐,给他们生活上以帮助,并学习老党员身上映射出来的革命先辈的光辉,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自觉在实践中发扬光大。组织志愿服务,真诚关心特困党员、鳏寡孤独老人,党员在实践中巩固立信立德之基,切实感受党性光辉,与此同时,群众也从中感受党的关怀,增强党的凝聚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树立先进典型,以党员为先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党员和先进群众事迹的宣传,采用新闻、报纸、广播等多形式,舆论引导广大党员标榜先进,力争上游。

  “五个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习主席系列讲话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必将提高党员的党性觉悟,增强党员的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永葆党的先进性,加强党内教育,我们一直在路上!

关键词:

责任编辑:付伊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