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长城时评】“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4-13 20:2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一名二十一世纪奔三青年,我们这一代人是伴随着房价的增长而成长起来的,在房价最美好的那个年纪,我们还只是沉浸在象牙塔里的学生,似乎窗外的一切都与我们无关,然而随着步入社会,结婚、买房也就提上了议程,可是此时此刻房价已到了我们难以触及的高度,而房地产市场也因多年的积累,产生了大量的库存,一方卖不出,另一方买不起,房地产市场似乎进入到了两难的境地。

  幸好改革的春风在经过2015年的寒冬后,吹遍了河北的大地,在我们望穿秋水的期盼中,2016年2月29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冀十条”(即:《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顿时我的脑海中想起了张靓颖的那首歌,“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那么,就让我们先平复好激动的心情,共同解读“冀十条”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

  一、金融“三步走”,解决资金难题。无论是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年轻人,还是养老养小的家中顶梁柱,没钱买房问题,就像一只拦路虎,让我们不敢有买房的念头。“冀十条”第一步:通过下调买房首付,解决我们首付难的问题;第二步:通过降低购房契税,降低买房成本问题;第三步:通过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允许公积金异地使用、降低公积金提取难度,这三种手段解决我们还贷难问题。

  二、行政双保险,兜底“边缘人”。在我们省还有一部分贫困县,这里的百姓收入低,仅靠金融是无法让他们住进温暖的楼房,这使他们成为了买房的“边缘人”。“冀十条”的实施,通过政府看不见的手,进行双向调节,一方面:加大棚户区改造范围,把城中村、城郊村及易地搬迁进入城镇的村庄纳入城镇棚户区改造范围,给予资金补助、税费减免和开发性金融政策支持;另一方面: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银行业监管、人民银行等部门要指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推出针对农民进城购房的信贷产品,引导房地产企业顺应进城农民购房需求特点,采用团购等销售方式,降低农民购房成本。

  对于房地产商来说,他们也是“冀十条”的受益者。

  一、一引一推动,房企促转型。当前困扰我省房地产产业主的要问题是房地产企业多,但不强,竞争力差,而且产业结构相对单一。“冀十条”通过引导企业投资购房用于租赁经营和鼓励房地产企业调整资产配置持有住房用于租赁经营,推动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合并重组,来提高我省房企的竞争力,提高房企的产业结构和资源配置。

  二、疏、堵两只手,一县一政策。房地产产能过剩并不是绝对的,根据每个县的实际情况不同而布同,不能一味的放任,也不能一棍打死。“冀十条”中强调了,对于房地产库存较小的地方,要合理规划开发用地,而对于房地产库存较大的地方,必须加强房地产开发手续的审批。

  三、政府问责制,杜绝不作为。“冀十条”中明确了,地方政府是楼市去库存的主体责任人,对于库存较大的市、县加强督导调度,对促进市场健康发展不力、去库存效果不明显的市、县,按照有关规定通报、约谈、问责,从根本上提高政府去库存的主动性。

  读完“冀十条”,我也是激动不已,一方面对政府去库存的坚决和力度欣慰,另一方面,也为政策实实在在解决我们买房问题,让我们终于可以放心买房而高兴。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我们的幸福点很低,只要政府的政策能够实实在在的解决我们关心的问题就能让我们幸福万分,而“冀十条”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幸福。

  “冀十条”来了,买房子的梦总算能实现了,走,让我们哼着歌,去买房!

关键词:

责任编辑:付伊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