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长城时评】整顿机关作风 打好“翻身仗”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3-02 22:4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在省级机关开展作风整顿大会上做了动员讲话,强调这次活动的开展主要目标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促进思想解放,下大力整治“为官不为”,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以实干实政打好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要知道所谓机关作风,指的是机关工作人员在工作、生活中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行为的集中反映,一般包括了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作风、组织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学风等。而作为人民的公务人员更应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抓好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转变思想,迅速行动,把机关作风建设做好、做实。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提高工作效率,树立亲民形象的实现要求。作为移民系统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时刻牢记“以民为本,移民至上”的宗旨,以“抓服务、上项目、保稳定”为工作重点,在加强移民协调管理、热情为移民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引进项目资金,不断改善移民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全县移民的整体稳定,促进移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与政府的关怀。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解放思想顺应时代的必经途径。对照“八破八立”,进行对照检查,提高思想境界,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进步。深入研究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凝聚思想共识,提出具体举措,着力破除制约移民经济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努力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新局面。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治理“懒政”与“不作为”的重要举措。我们的党员干部主流是好的,但也应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对机关作风的整顿,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推手,是切实解决“不想为”“不敢为”“慢作为”等问题的方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建立健全机关规章制度,加强思想教育与学习探讨力度,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毛泽东同志要求共产党员一定要有“认真实干”的精神,强调“一件事不做则已,做则必做到底,做到最后胜利”;邓小平同志强调“少说空话、多干实事”;习近平同志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关键在于落实》重要文章,专门对抓落实进行了系统阐述,强调“抓落实是领导工作中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是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党员领导干部世界观正确与否和党性强不强的一个重要标志”,狠抓落实是确保对此次活动圆满完成的重要保障,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此次讲话的精神上,与“三严三实”相结合,根据当前经济形势与单位实际情况进行安排部署,要常抓、细抓,形成长效机制,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严谨有序的机关纪律变为常态,实现首季“开门红”,打好我们的“翻身仗”。

关键词:

责任编辑:付伊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