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长城时评】反腐倡廉民心所向党心所思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2-24 20:0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央党校教授辛鸣认为,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总结为五条体会之一,是建立在形势判断、趋势把握与规律总结之上的真知灼见,既蕴含了科学的世界观,也提供了知行合一的方法论。(人民网)

  《尚书》中说:“树德务滋,除恶务本。”善与恶之间,从来都是水火不容,没有中道可循。所以,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必须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每个字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这种“零容忍”的态度更加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有腐必反”的坚定决心。那些陈年的“苍蝇”“老虎”不断地被清理出来,大批的贪腐官员纷纷下马,赢得了群众的一片叫好!我们在看到成绩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反腐败的形势依然严峻,“最大危险”依然存在。

  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而在脱离群众的种种表现中,腐败的危害性最烈,危险性最大。纵观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一些共产党刚执政时对腐败的危险还有所警惕,但是随着执政时间的推移,开始对腐败放松警惕,熟视无睹,甚至听之任之,直至积重难返,这是导致一些政党垮台、政权丧失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党是依靠人民群众执政的,如果不能赢得民心,不坚决惩治腐败,党就会成为人民群众的对立面,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将无从谈起。

  天下之势,常系民心,而反腐倡廉,更是民心所向,党心所思。我们的领导干部要横下一条心来反腐败,坚决惩治腐败,不决不能“适可而止”。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就要得罪听党话、守规矩的广大党员干部,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民心账、政治账。我们的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牢记“蠹众而木折,隙大而墙坏”的道理,要坚定不移地把反腐倡廉推向深入,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反,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人,给权力涂上防腐剂、戴上“紧箍咒”,真正形成不能贪,不敢贪的反腐机制,切实维护人民合法权益。

  笔者觉得,除恶和为善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对恶进行任何程度的同情或纵容,都是对于善的某种伤害。任何人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绝不手软,谁都不能心存侥幸心理,谁都不要指望法外开恩。否则,“养痈遗患”,到头来形成“反噬”,损害的只有党和人民的利益。(双桥组织部)

关键词:反腐倡廉,民心所向,群众

责任编辑:赵少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