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民生新闻

承德县街道党委“五个一”力促在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魏秀梅 2016-01-08 11:5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月8月讯 (记者 赵少聪 通讯员 魏秀梅)为深入推进街道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街道在职党员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促进在职党员接地气、办实事、惠民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构建共同参与、共同关心、共同建设的区域化社区党建新格局。

  当好一名联络员。积极宣传和解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贴进生活小常识,广泛了解居住区域内居民群众的情绪,倾听群众的呼声,负责地向党组织反映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团结和带领群众与党同心同德,共同前进。发放安全用电、水、暖、气,计划生育条例,社会医疗、养老保险知识,健康生活常识、最低生活保障条例,无邪教宣传单2万余份。

  带好一幢居民楼。自觉带头,影响和带动所居住楼栋的居民讲究卫生,崇尚文明,邻里和睦,尊老爱幼,争创“文明家庭”,争做“文明市民”,创造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带头清理卫生死角、清运垃圾10车,清理楼院小广告100余处。

  帮好一家困难户。由社区党支部提供贫困户名单,在职党员采取结对的方式,与他们建立起长期联系帮扶的对子,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定期到他们家中走访,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救助工作,既要解决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又要根据实际情况帮助他们树信心,找门路,切实把党的关怀送到他们家中和心坎上,形成互帮互助、扶贫济困的良好风气。慰问走访特困家庭32户。

  出好一个金点子。认真组织辖区在职党员开展“我为社区建设献良策”活动,为社区建设工作献良策、提建议330余条3类4项内容被采纳用于街居工作中。

  办好一件社区事。号召街道在职党员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乐于吃苦,勇于奉献,进社区、入楼院,积极主动为居民办实事48件,不断密切党群关系,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关键词:党员,文明,五个一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