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新闻

连发多起入室盗窃案 耐克运动鞋牵出窃贼

http://www.hebei.com.cn 2015-05-29 09: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20日电(付忠礼 记者 张梅胜)近日,故城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申某、姚某,缴获被盗电脑、DVD播放器、手机、摄像机、录像机、金银首饰、铜钱、旧版人民币等赃物,涉案额10万余元。

  2015年3月份以来,故城县郑口镇多个村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为此,故城县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因村内监控录像少,侦查员充分利用仅有的三个监控视频,反复观看,锁定犯罪嫌疑人系一男一女,二人均穿耐克运动鞋。由此,民警顺藤摸瓜,围绕鞋的来源,调取县城全部耐克专卖店近期的销售记录,逐个进行筛查,发现一男一女于3月20日同时购买过耐克运动鞋,颜色与监控录像吻合,并查明该女子为姚某,且姚某用申某(曾因盗窃被判刑)的银行卡刷卡消费。经摸排,姚某系孤儿居无定所,但经常在某网吧出没。民警调取网吧监控录像后发现姚某和一男子经常出没,而该男子正是申某,且该二人所穿鞋子特征与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资料相符。经过两天的蹲守,上案民警在该网吧将二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申某、姚某对3月份以来窜至郑口镇大坛村、翟庄、辛宅、大马庄、小马庄等村,采取撬锁入室的方式盗窃作案4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入室盗窃, 耐克,运动鞋,窃贼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