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新闻

扩大健康档案覆盖 提升居民健康水平

http://www.hebei.com.cn 2015-05-29 09: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5月21日电(王慧俊 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赵家文)记者今日获悉,随着秦皇岛市珠江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居民免费体检工作的开展,所辖区域的居民健康档案覆盖率逐步扩大,截至目前,建档率达到97.5%,约6万余名居民拥有健康档案。

  在秦皇岛市珠江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两间档案室内,记者看到,健康档案按照小区名称、楼号分门别类地装在不同文件夹里,档案上记录着居民的基本信息、体检结果、随访情况以及疾病用药信息等内容,居民的健康信息一目了然。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实行重点档案重点管理,即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精神障碍、残疾等病症人群和65周岁以上人群的健康档案单独存放管理,便于及时取用。

  “心脑血管类慢性病的致残率、致死率很高,而且患者呈现出低龄化趋势,这些病是可防可控的,所以我们就下大力气管理基层这一块,通过建立健康档案把重点人群系统管理起来。”珠江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赵双平说,“我们希望通过医学专家的健康咨询和正确治疗,提高群众对病症的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

  珠江道卫生服务中心长期坚持开展的免费体检工作,为居民健康档案的信息采集打下了基础。2015年已经是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区居民免费体检开展的第7个年头,卫生服务中心通过为居民定时体检和按时随访等方式不断完善健康档案。据了解,与其他卫生机构等待居民上门体检不同,珠江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每年第二季度,主动深入14个居委会以及附近的7个行政村,开展为期3个月的便民免费体检活动,在《国家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1年版)》要求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健康服务的基础上,珠江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体检对象定位为50周岁以上常住人群,扩大健康服务的覆盖面。

关键词:健康,居民,档案,服务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