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房产新闻

恒大地产邯郸项目“五证”不全 “登记金”涉嫌违规

http://www.hebei.com.cn 2015-05-20 16: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19日电(记者霍文龙  阿振中 助理记者 翟占一)“交3千抵5万”,“交1万打八五折”,日前恒大地产在邯郸的项目—邯郸·恒大名都项目(以下简称恒大名都)在“五证”不全的情况下推出了这一促销政策,邯郸房管局认为该项目涉嫌违规销售,将介入进行调查。邯郸一律师认为,恒大名都这一做法,消费者权益存在较大风险。

  在“五证”不全的情况下,恒大名都已经建好销售中心并开始“预售”。阿振中 摄

  “房子虽好,但是这个协议实在是让我不敢签啊!”准备为孩子买房的桑秦(化名)感到很为难。日前,有不少邯郸市民向本网记者反映,恒大名都在“五证”不全的情况下诱导消费者签订“预售”协议。

  对此,记者来到了邯郸市滏东大街与北仓路交口东南侧的恒大名都销售中心,该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恒大名都现在还未取得房屋预售证,房子将于2017年底交工。据该顾问介绍,现在有“交3千抵5万”和“交1万打八五折”活动,就是先交3千元的“预存款”,买房的时候就可以抵5万元的现金使用,如100万的房子交3000元就能优惠到95万元,到时不买房的话就如数退还。现在交1万元,买房时房价再打八五折,两个优惠政策可同时享受。

  据这位置业顾问介绍,消费者所交的3千元是“中介服务费”,所交款项由新浪乐居收取,购房时再由新浪乐居替消费者代付5万元作为房款。但记者看到置业顾问提供的交款合同,是一份叫做“居间合同”的制式合同。该合同第三条第一款为“本合同签订时,甲方(消费者)在第三方支付平台开立的甲方预存账户预付大写(叁千)元/套,共计(五万)元作为预存中介服务费。”记者注意到,该合同的收款方并非恒大名都,也非新浪乐居,而是北京臣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据该置业顾问介绍,北京臣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是新浪乐居旗下的一家公司,该公司与恒大名都签有协议。但该顾问并未让记者看到该协议,也未看到恒大名都委托北京臣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进行销售的任何协议。据该公司置业顾问介绍,目前已经有2000余人交费“预订”,金额款项达600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恒大名都开展“交3千抵5万”活动的同时还在推广“交1万打八五折”的活动,该项目置业顾问介绍说,消费者现在只要交1万元的“优惠登记金”,购房时可享受“开盘额外八五折”的优惠。记者注意到,这个活动恒大名都所提供的合同是“邯郸·恒大名都认筹协议”,甲方是邯郸市大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置业顾问说,大业公司是恒大地产集团石家庄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对恒大名都的这一行为,河北挺轩律师事务所律师何晓军认为,恒大名都涉嫌违规,因为签订的合同并不是恒大名都,而是北京臣信,届时业主购房时,如恒大名都提出,公司没有收过消费者这3千元预定款,未与消费者签订这一协议,而不认这5万元的账,消费者将会面临无维权依据的窘境,消费者的权益将受到损害。

  何律师说,如果恒大名都认可消费者与北京臣信签订的这一促销协议,这就反而证明恒大名都与北京臣信共同策划的房屋“违规预售”。

  邯郸市房管局相关领导告诉记者,恒大名都的这一行为已经涉嫌违规预售,市房管局将介入调查。

  链接:《邯郸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

  第十条:“开发企业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尚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对外以认购、预定、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预付款性质的费用进行销售的,属违规预售行为,由房管部门依法查处。”

关键词:邯郸,恒大,地产,违规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