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新闻

母女搭车回家途中遭遇车祸 路遇活“雷锋”相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5-02-05 03: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4日电(记者 齐彦红 助理记者 刘宜铭 通讯员 赵建岗)“现实固然残酷,但是值得感恩的是刘胜军、曹庆福两位书记的及时相救,才免于更大的灾难发生。”车祸当事人吴先生和潘增如的妻子如是说。

  1月24日入冬以来的的第一场雪,在邢台市内丘县通往西部山区的328省道邢西公路约70公里处,造成1死2伤的人间悲剧。

  事情的详情是这样的,家住内丘县西部山区侯家庄乡摩天岭村的潘增如,去年为了供20岁的女儿能在保定农大顺利完成学业,就在山西昔阳一家煤矿下井打工,没事的时候很少回家,元旦之际女儿学校放假,女儿回家后非得缠着妈妈去山西探望爸爸。妈妈考虑女儿在学校学习紧张,放假期间陪她散散心,调节一下学习的紧张情绪。于是母女俩结伴搭车前往山西煤矿,到那玩了两天后,24日潘增如得知自己同乡吴先生开私家车回家办事,就商议让母女俩一起回家,老乡爽快地答应了。他们从山西昔阳启程时天还没有下雪,可是行至半路时下起了雪,途径内丘西部山区的都知道,栗峪沟湾多沟深,非常不好走,由于雪越下越大,车行至半沟时雪多路滑,一不小心车滑出路外,滚下道下100多米的山沟,一幕人间悲剧就这样上演了。后据吴先生和潘增如的妻子回忆,车一翻然后啥事都不知道了。

  天黑时分,开车去内丘办事的内丘县侯家庄乡岭头村原党支部书记刘胜军夫妻二人途径至车祸路径时发现车印像刚翻车,刚好内丘县侯家庄乡白草坪村党支部书记曹庆福和张爱国也从县城回家。因为都认识,商议下去看看怎么样,救人要紧,三人冒着越来越大的风雪,拽着树枝顺着陡坡到沟底,等发现到三人时一看都不省人事,情急之下曹庆福掏出手机通知出事最近的栗峪村赵海军找人过来救人,然后先把伤势最重的女儿抬上公路,此时通往内丘西部山区的末班车恰好路过,刘胜军急忙拦住客车,乞求大家下车帮忙救人,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大约6点左右才把三位伤者从沟底抬到路边。这时刘胜军,曹庆福二位书记由于急着救人,树枝把脸都划破了,身上沾满了鲜血也忘记痛,然后还对帮忙的说,谢谢各位了,谢谢大家的帮忙,大家顾不上多说,拉着伤者急速赶往县城医院。

  经过一夜的紧急抢救,女儿由于头部伤势严重,抢救无效死亡,庆幸的是四五天后司机吴先生和潘增如妻子相继脱离生命危险。

关键词:“雷锋”,车祸,救人,帮忙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