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新闻

曲周:爱心人士为农家“龙凤四胞胎”献爱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5-01-21 21: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21日电(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李敬涛 丁少义)本网1月12日刊登出《邯郸女子产下双龙双凤四胞胎 90后爸爸犯了难》的报道后,双龙双凤的四胞胎给这个农村家庭和90后的爸爸带了巨大压力。在网友得知未晓鹏的困难后,不少爱心人士打电话询问情况,并给他捐钱捐物。河北佑森塑料型材有限公司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爱心人士,托人给四个小宝宝带去价值2400元的奶粉;该村小超市老板张宏民也帮忙联系奶粉经销商进行资助。
熟睡中的四个宝宝。丁少义 摄

  近日,记者来到未晓鹏的家,探访了这四个“马宝宝”。走进未晓鹏的家,新建的房子宽敞明亮,结婚时粘贴的大红喜字还未褪色,再加上“龙凤四胞胎”的诞生,让未晓鹏一家喜事不断。屋檐下的铁丝上挂满了焙干的鲤鱼,看来是为孩子“小满月”准备的。院子西侧的两道铁丝上晒满了尿布,满脸笑容的未晓鹏指着满院子的尿布打趣说:“我这一下子添了四个孩子,光尿布都比别人多出3倍。”说着,未晓鹏把记者带进屋里。六七个小伙子坐在屋里正商量着什么。未晓鹏说,这些人都是他的“发小”,听说未晓鹏一家从医院里回来了,都过来看望帮忙。大家和未晓鹏都是一脸喜悦。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8日,妻子张静在邯郸市一家医院剖宫产下龙凤四胞胎。四胞胎中老大和老二是男孩,老三和老四是女孩,最重的是大男孩重2260克;最轻的是大女儿重1790克。

  “医院护士长说,俺媳妇从怀孕到生产状况一直较好,四个胎儿出生后的哭声、皮肤颜色、反应、心跳均正常,这种情况十分难得。”未晓鹏说,在孩子出生8天后他就办理了出院手续,高高兴兴的和妻子、四个宝宝回到家。

  “孩子都很健康,有晓鹏的功劳呢!”一旁的朋友纷纷说,未晓鹏知道妻子怀孕后,照顾得很周到。

  未晓鹏今年23岁,父母都在本村务农,他一直在外地打工,2014年3月份和张静结婚。知道妻子怀了四胞胎后,他把工作辞掉,在家专心照顾妻子。

  “原来照顾妻子,现在照顾孩子。”未晓鹏说,如今他母亲、岳母和姐姐都在他家帮忙照顾,尽管都帮忙,还是忙的不可开交。孩子刚出生,喂奶、换尿布,还有小心的看着孩子有没有什么异常反应,一刻也不能离人。有时候,四个宝宝一起哭闹起来,常常弄得手忙脚乱。

  正说着,未晓鹏的奶奶走进屋里。老人今年70多岁,精神很好。“两个重孙子,两个重孙女,家里人丁兴旺,心里可高兴了。”老人也是笑得合不拢嘴。

  由于当地风俗:出生不满12天的孩子外人不宜探望,记者很遗憾没见到这四个可爱的“小宝宝”。

  “原来就一直没上班,这一来,估计一年内不能出去打工挣钱了。”未晓鹏的话中透出一丝忧虑。母乳只够一个孩子吃,其他三个都需要喝奶粉,奶粉钱每天需要将近200元。未晓鹏说,盖房子、装修房子、买家具家电、办婚礼花了不少钱,妻子产下四胞胎在医院又花了3万多元。一方面是花销大,一方面是自己不能出去打工,未晓鹏说,现在家里开销基本上都是靠父母接济和亲朋好友帮忙。

  听说未晓鹏的困难后,不少爱心人士打电话询问情况,并给他捐钱捐物。河北佑森塑料型材有限公司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爱心人士,托人给四个小宝宝带去价值2400元的奶粉;该村小超市老板张宏民也帮忙联系奶粉经销商进行资助。

  “我还年轻,总有办法。现在我只想着把孩子照顾好,等孩子稍大些,再出去挣钱。”只有23岁的魏晓鹏,还没有退去孩子的稚气,言语中却透漏出年轻父亲的坚强,“借的钱慢慢还,过几年紧日子,困难总能挺过去。”

 

关键词:曲周,四胞胎,爱心,捐助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