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新闻

张家口沽源打造华北地区最理想的冰雪运动 助力冬奥

http://www.hebei.com.cn 2015-01-20 09: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一届华北五省市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张家口沽源举行

第一届华北五省市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沽源举行。资料图

  长城网张家口1月17日电(记者郭少华)记者从2015年第二届华北五省市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以下简称“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13日至14日,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五省市的300余名青少年齐聚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在千里冰封的青年湖上拉开为期两天的赛事。沽源县连续两届承办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和十分悠久的体育运动传统,也有优良的生态环境基础和便利的区位交通保障,这些都是成功举办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必不可少的条件。

  沽源东临承德,南与张家口市赤城、崇礼相连,被纳入河北省冰雪旅游带。冬季平均气温零下12℃,存雪期长达140多天,被誉为“华北地区最理想的冰雪运动区域”。

  目前,恰逢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有利契机,沽源县高度重视发展冰雪项目,将其作为助力京张联合申奥的重点工程,积极谋划户外滑冰、高山滑雪等冬季运动项目,力促冬季滑冰学校和亚高原训练基地项目落户。

  沽源县委副书记张河军介绍说,2014年,沽源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在场地建设、赛事运行、竞赛裁判以及运动员的接待、服务等多方面都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为今年再次举办体育大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期望通过这次机会,让青少年朋友们真正走进沽源,感受沽源,让沽源的美丽在他们人生旅途上留下最难忘的一页。

关键词:冰雪运动,体育赛事,沽源县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