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文化

“承德第一杆”张猛决赛逆袭将挑战亨德利

来源: 承德新闻网 作者: 李楠 2014-09-03 17:3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0日,由承德龙珠台球俱乐部承办的亨德利挑战赛预选赛圆满落幕。“承德第一杆”张猛当仁不让,开局便凭借多杆精彩进球取得绝对领先,而对手周航青虽一路晋级挺进决赛,但是在关键时刻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最终7:11败下阵来,无奈之下将挑战亨德利的良机拱手交于实力更胜一筹的名将张猛手中,而张猛也如所有球迷预料般成为挑战亨德利的最佳人选。

  为了与“台球皇帝”亨德利正面交锋,定于9月6日开始的挑战赛在半月前便已拉开预选赛序幕。集齐四位第一杆及一众高手的预选赛阵容,在有史以来的亨德利挑战赛预选赛中尚属首例。经过不断休整生息的赛程之后,8月24日,由两位第一杆领衔的8强军团正式出炉。8强的荣耀诞生,意味着预选赛正式进入白热化阶段,高手与高手之间的顶尖对决成为球迷热盼的最大焦点。

  经过长达一周的等待,预选赛最后一日的激烈争夺进入观众眼帘。11时30分,高手间的对抗浮出水面。8进4阶段,选手捉对厮杀,畅宇4:9不敌周航青、张东升9:5战胜谢云峰,而李小川与张猛也在同一时间携手进军半决赛。随着巅峰对决准时开启,来到龙珠台球俱乐部观赛的球迷成倍数增长,一时之间,几乎整个承德地区的球迷都被比赛的激烈程度所感染。相比于强势挺进4强的选手来说,落败的球手虽心有不甘,但是依然停留在场地之中,见证最后的冠军诞生。

  半决赛开始前,球房老板王总欣然加入到观赛队伍中来。但是,张东升VS周航青、张猛VS李小川在不同的战场各自为战,现场球迷在两个赛场之间难以取舍,只能兼顾一处。相对而言,张东升与周航青的比赛进程相对更加顺利,周航青10:4轻松取胜。而另一场张猛与李小川狭路相遇,棋逢对手,李小川全场献上两杆漂亮炸清,但是依旧未能阻挡张猛的晋级之路。10:7,张猛与周航青如约会师决赛,而这场颠峰对决也被现场球迷视为最激烈的强强对抗。

  拥有20年球龄的张猛与同样在承德开球厅的球房老板周航青,两人实力可谓旗鼓相当。开赛之后,张猛虽一度取得2:1的微弱领先,但是很快便被周航青迎头赶上,打出一个令现场振奋不已的小高潮。之后,两人长杆相接,各有领先,不过“承德第一杆”凭借强大的信念11: 7将周航青斩落马下,成功悍卫“第一杆”荣誉的同时,斩获一万元冠军奖金,并且得到了与偶像亨德利切磋球技的宝贵机会。

  比赛结束后,万众瞩目的颁奖仪式盛大开启,金龙购物广场吕建君董事事长作为颁奖嘉宾盛装出席,为本届预选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颁奖结束后,张猛接受了中式八球网的远程访问,谈及这场比赛,“前面发挥的不太好。后来我两炸两接,这才取得了领先优势。”

  9月6日,“台球皇帝”亨德利将如约驾临龙珠台球俱乐部,一段传奇佳话的奖杯归属,张猛虽非胜算在握,但也将为胜利积极备战,“最近一段,我将保持每天至少七个小时的练球时间,希望到时发挥出正常水平”,我们拭目以待。(记者 李楠)

关键词:承德,张猛,亨德利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