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区县动态

丰宁六旬农民书法家获评“新中国杰出书法家”

来源: 承德新闻网 作者: 陈昊 2014-09-01 11:1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农民书法家白景山的隶书作品《千字文》参加“中国龙•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全球华人书法大赛并获得金奖,白景山也被授予“新中国杰出书法家”荣誉称号。

  据了解,“中国龙•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全球华人书法大赛由南京市长江书画艺术研究院联合中国孔府书画院、新加坡艺术协会、陕西白居易书画院等海内外艺术团体共同主办,全部作品9月份将在江苏美术馆展出,之后获奖作品将全部捐赠给西部贫困地区。

  今年61岁的白景山是丰宁大阁镇撒袋沟门村人,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承德书协理事、中国民盟盟员。白景山生活坎坷,他曾当兵、筑路、教学、伐木、种田,虽历尽艰辛,但从不自弃,多年刻苦自学,成为丰宁第一个获得大学文凭的农民。农耕之余,白景山研习书法、篆刻、绘画,得到过国内名家刘炳森、欧伯达等先生亲自指点,书艺大进,他左手行草,右手楷隶、奇逸多姿、皆具个人风格,曾出版《孔宙碑》、《曹全碑》、《乙瑛碑》、《石门颂》、《礼器碑》五种汉隶丛帖摹本,并发行全国。

  2012年,人民美术出版社为白景山出版了他费时六年破解的《王羲之行书千字文》,为中国的书学填补了一项空白,深受国内外专家学者的赞赏。他还研制发明了白氏太极格,并荣获二项国家专利。2013年,白景山以优异成绩考取了清华大学书法高研班,成为一名书法艺术研修员。今年,他的作品《墨溢香浓》被北京东交民巷艺术馆收藏,近日,他的书画作品入拍《第十七届当代实力派书画拍卖专场》,他被授予“中国当代实力派书画家”荣誉称号。(记者 陈昊)

关键词:丰宁,农民,书法家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