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法制

19岁农民冒充少校军官与3名女子恋爱

来源: 兰州晨报 作者: 2014-08-12 09:5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地点。

  一名年仅19岁,只有技校文化程度且来自农村的青年男子,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利用冒充的军官身份,同时骗取3名年轻女子的信任,不仅让三女子付出了感情,而且还损失了近9万元现金。

  近日,城关公安分局东教场派出所接到转交的案件后,组织警力顺线开展调查,并通过布控与守候,成功抓获一名冒充现役军人进行招摇撞骗的犯罪嫌疑人,破获刑事案件3起。

  与3名女子假谈恋爱真骗财

  小花(化名)是一名来自我省河西地区的女孩,年龄二十出头,在陇东地区一所高等专科学校上学,上课之余喜欢上上网聊天。一天,小花上网聊天时遇上了年轻帅气的“少校军官”,数日后,两人相约来到兰州,很快发展成了恋人。小萍(化名)是我省一所著名高校的大四学生,也来自河西地区,在网聊中,小萍认识了自称某部队少校参谋的年轻小伙郑某,不久也开始恋爱。在交往过程中,郑某陆续从小花、小萍的手中骗得现金数千元。

  与小花、小萍一样坠入这段荒唐爱河的小琴(化名)其结果可比小花、小萍要惨得多。小琴是兰州某三甲医院的一名护士,同样来自河西地区,在网上认识自称少校军官郑某后,很快坠入爱河,小琴心想,郑某年轻,又是部队干部,与其恋爱成家是再好不过的。其间,郑某顺势以自己买了房子缺钱装修为由向小琴借钱,小琴分两次就给了郑某近三万元。此外,小琴还将自己的工资卡交到郑某的手中,任由郑某使用之余,小琴还让家人不时给工资卡里打钱,以满足郑某的“装修”之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内,小琴共计给了郑某8.5万元现金,不想钱全部被郑某吃喝挥霍了。

  少校军官原是无业骗子

  随着郑某与3人同步交往的深入,小花与小萍在被骗数千元之后率先发现郑某有可疑之处,遂托人从侧面打听郑某的真实身份,小琴则到了7月中旬左右才逐渐产生了怀疑的念头。7月下旬,在多次要求参观正在装修的新房被拒后,小琴通过熟人打听了郑某的情况,查证得知郑某是一名冒牌的军人。7月30日,城关警方接到郑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小琴等人的案件。7月31日,城关警方在兰州市安宁区水挂庄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并在其租住的房间里查获从网上购买的假军服、军衔、军官证以及军用标识等物。

  记者从东教场派出所获悉,犯罪嫌疑人郑某,今年19岁,我省定西市农民,去年从某技校毕业后留在兰州闯荡。由于整天无所事事,郑某只好上网打发时光,他从网上购买了一整套假军官的行头和证件,还给自己封了个少校参谋,然后将年龄改成了25岁。为了达到同时骗取三名女子的目的,郑某有时租住安宁区的民房,有时租住宾馆、饭店。

  民警告诉记者,郑某编造的谎言是很容易识破的,因为,除了从小特招的文体人才以外,25岁就晋升为少校军衔的极其罕见;“工作”在城关区的军区机关里而租住在安宁区,况且又不是兰州人,安宁区又没有亲戚,这本身就很不正常。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审理仍在进行之中。

关键词:农民,军官,女子,恋爱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