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区县动态

青山绿水做嫁衣 兴隆大力发展绿色经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呈祥 隋志军 2014-08-09 15:5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最喜欢体育运动了,尤其是球赛。这回家门口要建体育休闲公园,以后出来溜达就能看训练和比赛,多好的事!”兴隆县北火道村的一位村民一边指着不远处的施工地说。

  这片正在平整的土地3年后将是一个国家级投掷训练基地,而这个训练基地将只是国际体育休闲公园的一角。国际体育休闲公园选址为六道河镇大苇塘村和北火道村,项目预计总投资30亿元,建设用地总面积6870亩,其中建筑占地面积1834亩,总建设面积11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有国家体育训练基地、时尚体育运动学校、体育纪念公园、主题酒店、运动疗养院、休闲露营基地、北欧风情小镇、滑雪场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期限截至到2016年,分3期建设完成。

  30亿元的大项目为何对六道河镇情有独钟呢?该项目投资方董事长说:“区域优势好,距离北京近。生态优势好,兴隆的森林覆盖率很高,原生态保存得相对来说比较完整。”多年来,为了做好京津生态屏障,北火道村民像守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守护着这片青山绿水,已经记不清拒绝了多少项目,如今终于引来大项目拉动该县绿色经济。

  为了改善训练基地周围的生态环境,投资公司将训练基地周围的林果树都承包了下来,这样北火道村的村民摇身一变,成了园林工人,一天光靠割草就能挣到90元钱。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当地就业800人,实现税收0.8亿元。(李呈祥 隋志军)

关键词:兴隆,绿色经济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