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法制

南京43家影院今起开始安检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2014-08-06 15:5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京一家电影院贴出了安检告知。张可摄

  据南京市文广新局介绍,从今天开始,南京全市43家影院,将在检票口安排人员手持机安检,带饮料的观众要“打开喝一口”。

  值得一提的是,为避免因安检延误观影,影院将提前5至10分钟开始检票。

  昨天下午,位于新街口德基广场7楼的一家电影院,已经率先实行安检。

  扬子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检票口处贴着南京市公安局和南京市文广新局联合发布的安检告示:“开包安检,饮料开盖,危险品禁入。”

  观众在检票之后,另一名工作人员会手持探测仪,扫描包中金属物件,如无异常情况整个过程耗时20秒左右。

  据了解,一旦探测仪发现金属品,会要求观众开包,工作人员确认无刀具等利器后,方可入内。

  南京市文广新局表示,如果观众携带瓶装、杯装饮料,还要当着工作人员的面,打开喝一口。

  “如果观众不愿意开包检查,我们电影院安排了寄存处,可以存放,等看完电影再来取;如果不愿意寄存,电影院可以安排退票。”相关人员表示。

  今天开始,安检措施将会在南京全部的43家影院实施,目前尚未确定终止日期。

  为避免因安检延误观影,电影院将根据检票口数量等自身条件,从此前的电影放映前10至15分钟检票,提前至电影放映前20至25分钟检票。

关键词:南京,影院,安检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