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人物

为了学生癌症教师放弃最佳手术时间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娄丽双 2014-07-22 10:3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6日,承德县教师王秀娟在承德县医院完成了多发性胆结石和胆囊息肉手术,因为放心不下学生,她放弃了3月份手术的最佳时间,学生放了暑假才入院治疗。

  患癌教师再发病依然选择与学生在一起

  48岁的王秀娟是承德县三十家子中学的一名教师。2009年冬天,王秀娟被查出直肠息肉癌变,急需手术,但她仍带病坚持工作一个多月,在安排手术期间也没有放下手头的教学工作,每天服用大量的药物来控制病情,直到寒假后才在天津做了直肠切除手术。寒假开学后,只在病床上躺了28天的她,又站在了讲台上。直肠癌5年的危险期还没过,去年10月份王秀娟突然腹部疼痛,到医院做检查诊断结果是多发性胆结石和胆囊息肉,医生告诉她胆内息肉癌变的可能性很高,这让她刚要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

  “当时医生说手术必须尽早做,今年3月份之前是最佳治疗时期,可是我还得回去给学生上课,寒假时间又短,又要准备新班级的接手工作,寒假便没做手术。今年年初开学,我接手了新班级,如果我在教学中途去医院治疗的话又得给学生们换老师,这对他们的学习和管理都会有影响,我还是选择坚持一段时间,现在趁着学生放假,我就来医院做手术了。”王秀娟躺在病床上告诉记者。

  “王老师平日里很乐观,总是笑呵呵的,可当她犯病的时候就得到办公室去吃止痛药,看着她很痛苦,我们都希望王老师能早点去把病治好,但她还是坚持要上课。”学生张艳茹说。

  校长学生眼中的好教师

  据三十家子中学校长刘长国介绍,王秀娟是位很负责的教师。“王秀娟的丈夫去年得了小脑萎缩在北京治疗,严重时路都走不稳,她的母亲去年也生病住院,要长期吃药,可王秀娟没有耽误一天工作,一直坚持给学生上课。”刘校长说。

  2011年,王老师班级有个叫李治国(化名)的初一新生,家庭生活十分贫困,为了避免孩子辍学,初中三年,王老师用自己的工资给李治国买衣服、买鞋,并负担一部分生活费。同时千方百计联系爱心人士对李治国进行资助,帮助他完成学业。

  “王老师人很好,平时学生的家长不在身边,家长们都会把孩子的零花钱交给王老师管。要是有学生生病了,也都是王老师带着去看病,有时候药费都是她自掏腰包。”学生王艳茹说。(记者 娄丽双)

关键词:癌症教师,学生,手术时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