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交通

年轻人街头骑电动滑板车“玩心跳”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刘春雨 2014-07-22 10:3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行车的把手加上滑板的身材,看上去灵巧又方便。最近,一些年轻人“驾驶”着这种新型的电动滑板车出现在我市街头。记者从我市交管部门了解到,电动滑板车上路是不允许的,不但违反交通法规,而且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7月14日下午,记者在南营子大街二仙居站点等车,一个踩着一台白色滑板的男孩由南向北“行驶”过来。滑板前端连接着一个手扶式的“一”字型操纵杆,两个小小的轮子一前一后,没有车座,这名年轻人双手抓着把手,没有佩戴护腕、护肘等防护用具,猫着腰踩在滑板上,从自行车道上的车流和人群中穿行而过。正是下班的高峰期,二仙居站点进站的车辆很多,大家都为这个年轻人的安全担心。 “这也太危险了,速度还不慢,一旦对面车开快点根本来不及躲。”在站点等车的一位市民表示。

  记者从我市交管部门获悉,这种电动滑板车的外观类似简易两轮摩托车,使用蓄电池做动力,安全性能低,其技术性能和结构特点均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没有道路通行的权利。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驾驶这种车辆上路,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不要骑电动滑板车上路。(记者 刘春雨)

关键词:年轻人,电动滑板车,“玩心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