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河北

河间一古稀老人怀念亡妻为路人义务按摩3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7-18 11:2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肖全禄老人正在为路人义务按摩。李世文摄

  在河间市新华南大街上有这样一位老人,他每日为行人免费按摩,并且已坚持三年多。7月17日,记者见到老人的时候,老人正在路边为一位路人按摩,路人看上去很舒服的样子,老人自己却满脸都是汗。

  老人名叫肖全禄,今年已经76岁了。肖全禄说,他是北京人,死去的老伴曾得半身不遂10余年,自己那时候一直给老伴按摩,2010年老伴去世了,他便随女儿来到河间市。

  由于上了岁数,加上人生地不熟的,肖全禄到河间市后,平时就是在家待着也不出去。时间长了,女儿怕父亲生出病来,就拉着父亲到处转转。在他家附近的便道上,有一处歇脚点,人们都在这乘凉,肖全禄慢慢地跟这儿的老人们也熟悉起来。有一次闲聊的时候,肖全禄听到一位老人说他自己的颈椎不好,想找人给按摩按摩。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肖全禄就试探性地问了句,我给你按摩一下行不行,那位老人满口答应。没想到按摩完了,对方竟满口称赞。

  听到夸奖,肖全禄想,自己既然有这样的技术,不能枉费了,索性当起了“路边按摩师”。渐渐地,找肖全禄按摩的人多了起来,更有不少人是慕名而来。家住在邮电小区50多岁的顾爱军,患有颈椎病,每天特意骑车子6里地,来到这里找肖全禄老人按摩,到现在将近有一个月的时间了。顾爱军说,自从按摩以后感觉好多了,过去老爱疼的腿现在也不疼了!

  肖全禄按摩全是义务的,不收取任何报酬。市民齐永敬告诉记者,肖师傅在这给人们按摩了好几年,现在像他这样的人不好找了,自己还给他写了一幅“道德高尚为人之师”的字画亲自送给他。记者采访过程中,来按摩的人络绎不绝,肖大爷每天大概都要有近20人来按摩,只要有人,他就“工作”,不分亲疏。

  “只要是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这样做一是为了怀念我的妻子,我照顾她这么多年,她走了,我的心理一直承受不了。给别人按摩的时候,我就把我对她的情感倾注在上面,只希望大家能身体健康。”肖全禄老人如是说。(助理记者 康立江 通讯员 李世文 王丹)

关键词:河间,亡妻,按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