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交通

承德三部门联合开展危险品运输车辆检查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黄永力 李强 2014-07-18 11:2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咦!这辆车行走的线路不是指定线路!”一名检查组工作人员指着远程监控器上正在移动的“小点”说。每一辆危险品运输车都有自己指定的行驶线路,当检查人员发现该危险品运输车没有按指定路线行驶后,随即对包括该车驾驶人在内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严格的教育培训,确保每一辆危险品运输车都按规定运行。

  危险品运输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危害将会特别严重,为此,市交警支队会同市安监局、市交通局联合开展了危化品运输车辆暑期检查行动。

  对没有从业资格的,在一年内出现交通违法记分满分,或者有两次以上驾驶剧毒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车辆超载、超速记录,或者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驾驶人,责令企业辞退或调整工作岗位。

  另外,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剧毒化学品购买和运输许可证件管理办法》的规定,严格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发放。对购买和运输资质等证明文件不全、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有效期不符合法定期限、驾驶人在上一个记分周期内违法记分满12分以及具有两次以上驾驶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超载或超速违法行为记录等情形,一律不予核发通行证件。

  联合排查工作组对非法改装车辆,平板货车加装罐体的,责令其恢复原状或拆除罐体;对于罐体容积与行驶证核定载质量不相对应的,重新核定载质量或者联系质检部门责令企业更换匹配的罐体,并变更行驶证;对达到报废标准的,依法强制报废。

  据了解,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73辆,其中超载1辆,不按指定路线行驶11辆,违反运输规定4辆,未携带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3辆。(记者 黄永力 通讯员 李强)

关键词:承德,危险品运输车,检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