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情感

受伤多亏工友照顾 承德小伙19载跨省寻恩人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张光明 2014-07-14 16:0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年前,滦平县小伙常在东在北京顺义受伤住院,多亏当时的工友古明悉心照顾。19年来,这份恩情常在东一直铭记于心,从没有放弃过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番努力,7月8日,常在东找到了当年帮助过自己的恩人,两人约定今年11月份北京再相聚。

  1995年,常在东到北京顺义一家木材公司车间上班不到一个星期,发生了一次意外,右手拇指被切断,车间主任和工友们见状赶紧把他送到北京一家医院接受治疗,送常在东去医院的其中一名工友就是古明。

  “那时,我刚到顺义,一切都还不熟悉,宿舍里10多个人还没有认全,古明我们俩之间也比较陌生,住院时需要人照顾,我在北京没有亲戚朋友,只有古明每天来看我,照顾我的生活起居。”常在东说。

  “当时我的经济状况不好,一个月才几百块钱工资,在医院的半个月里,有时候一天仅吃一袋方便面。”常在东说,当时情绪很低落,多亏有古明每天的陪伴和鼓励,让自己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

  半个月后,常在东出院了。“因为手指受了伤,一时间找不到工作,在北京吃住都得花钱,我就回老家了。”常在东说,那次回家很匆忙,来不及和工友们告别。

  19年后的今天,当年16岁的青涩少年已经成家立业。常在东说,做人要有良心,是古明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帮助,这份恩情自己一直铭记于心,也从未放弃对古明的寻找。

  “回到老家后,我和另一位工友通信,才知道我回家后公司没多长时间也倒闭了。”常在东说,公司倒闭,工友们各奔东西,自己曾多次打听古明的消息,但是只知道他是安徽铜陵人,没有其他信息。

  “那会儿他大概就十八九岁,身高1.78米左右,很壮实,双眼皮大眼睛。”已是8岁孩子父亲的常在东,非常想找到恩人,当面向他说声谢谢。

  7月8日,是值得常在东庆祝的一天,他在安徽省新安晚报、安徽网和安徽省铜陵市公安局的帮助下找到了古明的联系方式。

  “真的吗?他现在怎么样了,在哪里?”常在东说,当他找到古明联系方式的时候,激动得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自己很想去安徽看看恩人,但古明说今年11月份会来北京。

  “我跟他讲了,定下了啥时候来一定要告诉我。我们北京见。”常在东高兴地说。(记者 张光明)

关键词:承德小伙,19载,寻恩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