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社会

9000万对夫妇想生两孩 1100多万对符合条件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4-07-10 18:0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今天上午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杨文庄透露,据统计,目前我国约有70-80%,即约9000万对育龄夫妇,有生两孩的意愿和计划。目前符合单独两孩政策条件的夫妇一共有1100多万对,并将持续增加。

  杨文庄介绍说,目前我们国家的生育势能还是很大的。我国现在有一个孩子的家庭,全国测算在1.5亿左右。如果按照生育意愿调查的情况看,有近80%或者低一点70%的家庭有生育意愿,那么我们就有将近9000万的家庭准备再生育孩子。这样看的话,如果现在普遍实施两孩政策就会使我们国家的生育水平有一个很大的反弹,对于经济社会的发展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也会使我们国家制定的人口发展目标受到影响。

  他表示,从目前看,符合单独两孩政策条件的夫妇总量并不是特别大,各地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具体时间也不同。据统计,目前符合单独两孩政策条件的夫妇一共有1100多万对。截止5月31日,全国提出再生育申请的单独夫妇一共有27.16万对,已批准的有24.13万对,可以说单独两孩政策起步良好,进展顺利,不会出现婴儿潮。

关键词:夫妇,两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