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健康新闻

暑热天气承德市肠胃炎患者增两成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石盈盈 2014-07-08 16:2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传统的节气——小暑已经到来,市区内的温度也是逐渐走高。7月7日,记者从我市几家医院了解到,近期,前来就诊的肠胃炎患者比此前增加了两到三成,其中以年轻患者居多。

  “有时候一天就有十几个急性肠胃炎患者来就诊,暑热天得急性肠胃炎的就比较多。”市中心医院一位护士告诉记者。天气一热,为了降温,不少人冷饮、啤酒轮番上阵,再加上天热食物易变质,人们一不注意就会患上急性肠胃炎。

  今年25岁的小张这两天出现了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症状,到市中心医院就诊,原来自己得了急性肠胃炎。

  “昨天下班后跟几个朋友一起去吃烧烤,喝凉啤酒,当天晚上就不舒服了,开始以为食物不干净,拉完肚子就好了,最后还是来医院了。”小张一边输液一边说。

  与小张一同输液的,还有家住西大街的王阿姨,王阿姨一直坐在椅子上不敢动。她告诉记者:“一开始头痛,觉得只是小感冒,吃了一些药还是不见效,谁知竟引发肠炎。可能是吃了坏掉的饭引起的,难受得真扛不住了。”

  “夏季急性肠胃炎患者增多,原因主要是饮食不洁。隔夜饭最易变质,就算要吃也要吃热透了的,不然容易引起肠胃炎。”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告诉记者。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夏季切忌贪凉。市民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才能避免患上急性肠胃炎。(记者 石盈盈)

关键词:承德市,肠胃炎,患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