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兴隆汇聚先进人物正能量 向“七一”献礼

来源: 县委宣传部 作者: 张颖超 2014-07-03 18:00:43

  6月30日,在建党93周年之际,兴隆县召开了七一表彰大会。会上集体唱国歌、宣誓让在座的人员心潮澎湃;表彰先进个人,先进党组织,“十面红旗”先进党支部更是激人奋进。随后,四位先进典型人物做了生动的事迹报告,汇聚了兴隆正能量,向“七一”献上庄严之礼。

  在奉献中闪光的贾利民:现任六道河中学校长。他曾以10分之差高考落榜,回到家乡陡子峪,做了一名初中英语代课教师。24年来,他潜心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尽心尽责,从一个乡村代课教师成长为一位全国“十佳现代校长”,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红一行,探索出学校“361”精细化管理框架,构建了符合自身特色的“问题导学式”课堂,形成了“四位一体”的德育体系。他严谨治校,创新教育理念,培养优秀教师队伍,有12名教师在全国课堂大赛上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学校综合实力步入全县前列,2013年中考成绩名列全县第一,温家宝总理三次前往六道河中学调研。他本人曾三次登上人民大会堂的领奖台,先后荣获“承德杰出人才贡献奖”、“全国百名中学优秀校长”、“全国十佳现代校长”,“敬业奉献的中国好人”,承德日报、中国教师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文明网》、新华社《每日电讯》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当代愚公夏福龙:我县上石洞乡后申峪村退休教师,老党员,义务修路护路55年,被人们称为“当代愚公”。作为一名党员,他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乐于助人,无私奉献。1959年,22岁的夏福龙来到后申峪村小学教书。为了能让孩子们按时上学,为了全村百姓出行安全,为了让村里的果品运出大山,他起早贪黑凿岩、填坑、垒坝、垫方,修陡路、拓窄路。在“北北线”修建后,百姓走上了水泥路,他又义务护路、补路,坚持不懈,他为民服务乐在其中。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又先后获得承德好人、承德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河北雷锋荣誉称号。他的事迹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等媒体刊登。

  自己富不忘家乡的刘海燕:陡子峪乡前干涧村村主任。自己致富后,始终不忘家乡的父老乡亲。为了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她放弃城里的舒适生活,回到家乡实实在在在为群众干实事。在村里无一分钱的情况下,拿出全部积蓄,个人垫资100多万元,带领群众奋战在工地120多天,在大山中开出一条6公里的通山路—前龙公路,改变了一千多名群众绕行天津、北京的历史,使过去2个小时的路程缩短到现在只需40分钟,彻底解决了百姓出行难题,实现了两村群众几代人的梦想。她还带领群众打井、建果园、脱贫致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80后颠覆性企业家马晓波:承德三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他大学毕业后,放弃留在大城市的机会,回到生他养他的家乡创业,实现自己的“山楂梦”。他承担起家庭和企业的责任,经营父母操劳一辈子的食品加工厂。他吃住在工厂,刻苦研究山楂加工工艺,钻研产品质量,积极开拓市场,人性化管理企业。通过六年的精心经营,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销售额增长了7倍、资产增长了10倍,年创产值5300万元,产品销往北京、天津、上海等15个省市,在全县同行业中第一个通过IS0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QS市场准入。建设现代化的食品加工企业,把“雾灵”品牌打造成为全国山楂产业中的知名品牌,让兴隆拥有全国山楂中的绝对领军企业,这是他的目标和理想。他本人被市农牧局评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企业被承德市政府评为“重点龙头企业”,被县政府评为“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张颖超)

关键词:兴隆,正能量,七一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