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教育

承德市6县新入学贫困专项生可申请调专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7-03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我国继续组织实施面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在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适量招生计划,面向农村贫困地区生源招生。从今年起,按贫困专项生计划录取的新生可自行决定入学时是否迁转户口,在校学习期间可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申请调整专业。

  据悉,我市承德县、平泉县、隆化县、滦平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的贫困专项生可享受这一政策。贫困地区专项计划,计划性质为“贫困专项生”,列为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单设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除外),一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按我省招生计划中公布的批次控制分数线执行。生源不足时,通过志愿征集和降分完成招生计划。

  此外,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的贫困专项生计划列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时不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志愿时,必须填在第一个院校志愿栏内,考生须经省市机要局政审、体检合格。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贫困专项生计划批次安排到本科提前批A,实行平行志愿。

  同时,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我省确定招生范围为在我省报名的农村户籍考生,并安排12所地方高校,总计划374人,计划性质为“非定向”,单设批次为“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录取时执行我省本一批控制分数线。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在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后录取一志愿,与本一批同时征集二志愿,在本一批二志愿录取后录取二志愿。(记者 张楠)

关键词:承德,贫困生,专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