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环保

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1221”工程正在全面推进

来源: 承德新闻 作者: 秋菊 2014-07-01 22:4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我国农业发展迅速,但由于环保意识不到位,化肥、农药、生长调节剂、农膜等农业投入品不科学使用现象普遍存在,大量种养殖业废弃物得不到有效的处理处置,导致农业源污染形势严峻。为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我市实施了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1221”工程,集中财力、突出重点、示范先行的思路,积极推进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据了解,农村环境综合整治“1221”工程:“1”是指要打造1个示范县(滦平县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已有的工作基础被确定为重点打造的示范县)、 “2”分别指要打造20个左右示范乡镇和200个左右示范村、“1”是指要打造10个以上精品村。“1221”工程主要以“建立乡镇环保机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处理、畜禽养殖废弃物和秸秆综合利用”等为主要建设内容。通过验收达到标准要求的县乡镇村将给与资金奖补。此次,实施的“1221”将集中力量利用2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一批重点示范区域,探索一条适合承德实际的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新路径。截至目前,“1221”工程中有36个村庄生活垃圾治理工程基本完成,73个村庄正在实施之中,6个村庄启动了污水处理工程。(通讯员 秋菊)

关键词:农村环境,综合,“1221”工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