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吧

杨玉林:20年大孝情暖全家

来源: 百度贴吧承德吧 作者: 孙占军 梁志青 2014-06-26 11:5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古以来,中国将孝顺父母称为孝道,百善孝为先,尽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承德市滦平县五道营乡大栅子村有这样一位中年汉子,20年来用最传统的亲情方式照顾体弱多病的父母和痴傻的哥哥,至今未娶,用爱谱写人生的孝道。

  杨玉林一家人孙占军摄采访杨玉林的时候正赶上他不在家,只看见屋门口台阶上坐着一个胡须花白的老人,正在看隔壁邻居家瓦房子,看见看见家里来人了,老人用力的扶着墙想要站起来可又站不起来,我们连忙跑过去,老爷爷您坐,让老人坐下。这是杨玉林家吗?你说啥我耳背听不见你大点声,我们稍微放高声音和老人重复说,对,这就是,说明了来意后老人老泪纵横地说:“你看看他快50的人了为了照顾我们老两口和炕上那个傻哥哥到现在还没谈过对象,我闭不上眼呀!”这时候从隔壁家院里走过来看上去50多岁的中年男人,老人指着说这就是杨玉林。( 孙占军 梁志青)

关键词:杨玉林,20年大孝,情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