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交通

世界杯开赛以来承德市查获多起酒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25 11: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交管部门的信息表明: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开赛以来,我市酒驾违法行为有所增加。据了解,6月13日至22日,10天时间里,市公安交警支队共开展夜查行动8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5起,遮挡号牌43起。

  据专业人士分析,本届世界杯足球赛正值盛夏酷暑,大部分赛事活动电视转播时间安排在深夜和凌晨,球迷聚集观赛、消暑纳凉等夜间室外活动增多,这也是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的易发、高发时段。一些球迷在尽情观看球赛的同时,似乎渐渐地忘却了交通安全。

  为加大对世界杯足球赛期间酒后驾驶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预防因酒驾而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市公安交警支队大力开展世界杯期间酒后驾驶违法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和谐畅通。

  各县区交警大队结合世界杯期间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和事故特点,将晚饭后、球赛进行的凌晨等作为重点时段,将酒店、KTV、酒吧、球迷俱乐部等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相对多发的地点和路段作为重点整治区域,机动灵活布设检查执勤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多警种联合执法以及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等方式,提高检查密度和频率,开展治理“酒驾”专项行动。

  与此同时,交管部门通过各种媒介向驾驶人发送拒绝酒驾的安全提示信息,引导广大球迷朋友在世界杯足球赛期间文明观赛、远离酒驾。(记者 黄永力 通讯员 李强)

关键词:世界杯,承德市,酒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