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贫困地区儿童喜享重大公共卫生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19 10: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燕山——太行山贫困地区儿童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正式启动,我市的承德县、平泉、丰宁、围场四县位列其中。将在承德县、平泉开展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改善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在丰宁和围场开展贫困地区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项目,以尽早发现贫困地区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和新生儿听力障碍疾患,降低儿童智障和听力残疾发生率。

  据悉,贫困地区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将为我市6000例新生儿开展两种遗传代谢病(PKU和CH)筛查及新生儿听力筛查,并对确诊为苯丙酮尿症和永久性听力障碍的儿童实施康复救助。同时,将通过实施项目管理和技术培训,免费发放辅食营养补充品,开展多种形式健康教育活动等,改善贫困地区6—24月龄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具体为提高承德县、平泉县两地儿童看护人婴幼儿科学喂养知识水平;营养包发放率达到80%以上,营养包有效服用率达到60%以上;两地6—24月龄婴幼儿贫血患病率在基线调查基础上下降20%,生长迟缓率在基线调查基础上下降5%。该项目启动时,为6—18月龄婴幼儿每天提供1包营养包,至24月龄。项目实施期间,满6月龄的婴儿即纳入发放对象,满24月龄的幼儿即停止发放。(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吴艳玲)

关键词:承德,儿童,卫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