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旅游

承德“90后”女孩三天两夜穿越沙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19 10: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天两夜,夜晚冷风瑟瑟,白天艳阳高照,每一次迈步都感受着不同的感受!很多次步履艰难,也许是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强大的重量感让我一度不知道该怎么迈步。”从库布齐沙漠回来,李依格写下了自己的日志,4月30日出发,3天后,这个“90后”背包客徒步穿越了库布齐沙漠。

  一片沙漠一场苦旅

  库布齐沙漠,蒙语意为“弓弦”,总面积约145万公顷,长400公里,宽50公里,沙丘高10—60米,像一条黄龙横卧在鄂尔多斯高原北部,要穿越这样的地方,艰难可想而知,没什么比“穿越沙漠”这样直接的口号更能激发驴友的激情,“沙漠让我向往,”李依格决定,向这个中国第七大沙漠发起挑战。

  沙漠里的天气变幻莫测,一会儿日头毒得能把背包里的巧克力化成水、把人烤晕,转眼之间,风沙肆虐,雨夹雪卷着黄沙袭来,瞬间让人浑身湿透。

  “这次也是靠走路,我们从北京,跟领队和队友们一起坐大巴到了库布奇沙漠,然后从沙漠边缘的公路开始,穿越整个响沙湾景区,背包也不比去西藏的时候轻松。”李依格说, “沙漠比什么道路都难走,每走一次脚就深深陷进沙子里,然后再拔出来。”李依格说。

  脚陷进黄沙里,再费力地拔出来,身后是重重的行囊,那里面背着3天的水和干粮……举步维艰的行程再次考验着这个“90后”女孩的体力和意志……

  旅行中感受团队的力量

  “这次我是跟团出发,所以队友的鼓励也是我坚持下去的原因,更何况沙漠的景色还是很美的。”依格说,这次他们赶上了雨夹雪,没等扎起帐篷,身上里外就都湿透了,“当我在帐篷里看着飞舞的黄沙里夹杂着雪花,感觉自己很幸运,因为这样的景色很难遇上。”李依格说,旅行带给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把困难当成乐趣。

  “这次活动差不多都是年轻人,有跟我父亲差不多岁数的,还有8、9岁左右的小朋友,跟爸爸妈妈一起来的,他们是最厉害的。”李依格说,和上次不同,这次是团队旅行让她感受到了亲情之外的合作与互助精神。

  进入沙漠后不久,任何手机与无线网络信号全部消失,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回到了最原始的口耳相传。行走间,眼见前路漫漫,一种感受不到具体目标的恐慌感不时袭来,“如果没有团队,就是健壮如牛的汉子,都可能在沙漠中濒临绝望;那种孤独的煎熬,能彻底击溃人的心理防线!”一位曾经穿越库布奇沙漠的驴友说,而对于李依格来说,晚上的篝火和大家的欢声笑语就是旅行后最好的奖励。“上次和父亲一起徒步,父亲还会对我妥协,而跟随团队让我学会了为别人着想,在集体生活中,需要互相适应,这对今后的工作也是有帮助的。”李依格说。

  从沙漠回到城市,李依格思考着,这次旅行给自己带来了什么?

  “这算是人生的修行吧,每次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的处境,需要自己变换不同的方式方法去处理。我这个人脾气特别大,所以,这也算是磨练我性格的机会吧!”

  旅行就是修行,从徒步去西藏到横穿沙漠,比起同龄人,李依格的经历更显丰富,在这个酷爱旅行的“90后”眼里,每次旅行都是人生中的一种修行,无论前路如何艰险,她会一直走下去。(记者 赵阳)

关键词:承德,90后,女孩,沙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