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为首都再添新绿20万亩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韩春明 陈志强 张雪峰 周海慧 2014-06-18 08:59:37

  近日,丰宁小坝子乡黄家沟村5000亩沙地刨了20多万个树坑,过几天就会种上新疆杨、金叶榆等,丰宁每栽下一棵新绿,就是在为首都生态屏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丰宁将依托重点生态造林工程,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全年完成生态造林20万亩。

  统筹规划,科学制定防治方案。结合丰宁实际情况,编制了《防沙治沙规划》,将治沙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规划建设城镇村庄绿化、滦潮河水源涵养林、沿边沿路窗口绿化、坝上农田防风固沙、经济林、原料林六大工程体系,重点在县城周边、沿路窗口地带、河流源头、水系两岸和生态脆弱区开展绿化,全年将建成县城周边万亩绿化工程、小坝子乡万亩防沙治沙工程、112线万亩通道绿化工程和以66个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为重点的万亩村庄绿化工程。

  调整结构,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在开展荒山绿化的同时,依据林果产业四大区域布局,扩容增量,提质提效,抓好“双十”示范园和庭院经济建设,全力推进“2+4”林果产业发展,全年将栽植大扁、苹果梨、杂果等果树2.2万亩。同时,按照“改造提升农村面貌、建设美丽幸福乡村”的绿化目标,全力推进全县66个行政村的绿化美化工作,年内将新增村庄绿化面积1.3万亩。

  近年来,丰宁以构筑京津生态屏障、改善辖区生态环境为目标,持续开展造林绿化,目前全县有林地面积达67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1.44%,与2000年相比提高了23个百分点。(韩春明 陈志强 张雪峰 周海慧)

关键词:丰宁,新绿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