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普惠承德丰宁贫困百姓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孙占军 石峥 2014-06-18 08:59:37

  “感谢县扶贫办给我们免费的培训,既有理论,又有实践,让我对中药材的栽培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我对我们未来的中药材种植更有信心了。”在丰宁全县扶贫中草药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班上,来自窟窿山乡高楼村的农民高德发兴奋地说。

  为大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中草药种植的产业发展,使广大贫困户在中药材产业链上持续稳定增收,近日,丰宁县扶贫办组织开展了全县扶贫中草药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班,丰宁坝上及接坝地区九个乡镇的中草药种植大户和有强烈种植愿望的贫困户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2天,特邀请了承德旅游职业学院中草药领域的知名教授为学员授课,培训主要针对猪苓等药用菌类和黄芩等多年生草本植物的种植栽培技术进行讲解,并详细教授了在丰宁县内气候、土壤等实际情况下,如何把中草药种好、管好,使其产生最大的经济价值。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观摩了县内猪苓种植较为成熟的汤河乡田营村中福林中草药种植合作社,使学员实地了解了猪苓等中草药的种植模式。(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于倩倩 张来增)

关键词:中草药,丰宁,贫困百姓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