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将为北京再造水源涵养林2.6万亩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陈志强 王春艳 2014-06-17 16:32:49

  丰宁满族自治县今年继续推进实施由北京市政府投资的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项目,计划全年将完成造林2.6万亩,完成投资2600万元。据悉,自2009年实施该项目以来,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造林7.2万亩,完成投资4700万元。

  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合作项目是北京、河北两地为加强生态建设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而实施的生态造林项目,由北京市投资在河北的丰宁、滦平、赤城、怀来等县营造生态水源保护林。丰宁满族自治县规划以潮河流域为中心,在大阁、土城、黄旗、小坝子4个乡镇6个行政村和云雾山、富贵山两个国营林场开展造林绿化。今年将重点建设张百万、城根营联村和撒二营村五千亩连片造林工程两处,建设槽碾沟村四千亩连片造林工程一处,建设苇子沟村、马家窝铺村两千亩连片造林工程两处。项目造林以油松容器苗为主,全年预计栽植油松、落叶松、山杏等各类苗木230万株。(陈志强 王春艳)

关键词:丰宁,北京,水源涵养林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