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手营子矿区:两万多棚户居民住新房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6-17 10:02:01

  自2004年起,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把棚户区改造列为“一号工程”。10年持续用力,已改造棚户区面积40余万平方米,使7000余户共两万多棚户居民实现“安居梦”。

  自2004年起,该区把棚户区改造与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等保障房建设统筹推进,以明显快于商品房开发的速度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特别是2009年后,该区充分利用被国务院列入第二批资源枯竭城市享受的政策,结合采煤沉陷区治理、国有统配煤矿棚户区改造、土地复垦置换等项目,采取“棚户区改造与房地产开发相结合、上级争取与居民自筹相结合、土地置换资金和企业筹集资金相结合”等有效措施,多方筹资8亿元,先后启动了原兴隆矿务局、涝洼滩煤矿、东风煤矿等15个片区的棚户区改造工程。

  “民生建设任重道远。”该区区委书记李伟坦言,对于这个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仅7100多万元的资源枯竭地区来说,要彻底解决棚户区问题预计还得5年,资金尚有很大缺口,这需要上级给予更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但民生优先坚定不移。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将棚户区改造列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即使让所有机关干部勒紧腰带,也要让棚户居民的‘安居梦’尽早全部实现。”(记者李建成)

关键词:鹰手营子矿区,棚户,新房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