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重点项目

兴隆提升“软”“硬”实力助项目落地开花

来源: 兴隆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2 17:18:20

  近年来,承德兴隆县共实施亿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80项,工业项目18项,农业项目9项,以休闲旅游为主的高端服务业项目12项,城镇及基础设施项目41项,总投资457.1亿元,完成投资112.56亿元。针对已签约项目较多但开工落地不足的问题,兴隆把今年确定为“项目落地年”,举全县之力推进项目建设。

  破解土地瓶颈制约。截止目前,共争取到建设用地指标5739亩,其中计划指标1000亩、灾后重建指标2707亩、工矿废弃地复垦指标2032亩,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可靠的用地保障。

  打造项目落地平台。以获批省级开发区为契机,今年收储土地3000亩,使园区土地收储面积达到8000亩。同时,加快推进生物医药、兴安化工、福成建材、栗源食品工业园、钢延产业园等6个配套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落地、企业入园创造良好硬件条件。

  跟踪服务重点项目。对重点项目采取全程领办、现场办公、并联审批等措施,加快推进速度。同时,由县纪委牵头,成立专门组织,常态化检查督导项目审批行为,强力治理“中梗阻”,为项目落地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发挥软实力。

  严厉打击“阻工”行为。由政法部门牵头,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对恶意阻工、漫天要价、抢栽抢种等影响项目建设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紧盯投资方履行协议。由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对重点项目投资方老总逐一约谈,督促严格履行协议。本着“要么盯成、要么盯黄”的原则,对长期进展缓慢的项目终止合作。

关键词:兴隆,实力,项目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