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群众路线

兴隆“六个先行”强势启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2 17:19:04

  承德兴隆县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部署要求,不等待、不观望,坚持“六个先行”,做好思想准备、政治准备、工作准备、组织准备,确保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启动。

  中央和省委精神先学习。县委先后召开常委会、理论中心组等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县级领导每人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举办了县乡党代表和农村“两委”干部培训班,真正把广大干部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要求上来。

  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先查摆。召开由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的“举一反三、正风肃纪”大会和县委常委正风肃纪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及时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要求副科级以上干部向县纪委呈报了遵守“八项规定”及廉洁自律保证书,进一步提高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针对性和主动性。

  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先整改。对照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作风方面的规定,清理文山会海、腾退办公用房、严格公车使用、规范公务接待。压缩会议327个,压缩文件、简报1057份,腾退办公用房7800平方米,取消O牌车56辆,并将52辆越野车全部进行集中管理、统一使用。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先推动。以改善农村环境为切入点,结合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灾后重建、移民搬迁等工作,启动实施了96个村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全面开展“四清”、“四化”、“五改”等工作,通过清理垃圾、拆除违建、改造危房、粉刷墙体、绿化亮化,农村面貌发生明显变化。

  工作底数先摸清。以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部门股级干部为重点,在全县党政机关开展了“自我问责、访民问意、访贤问计”活动,通过学习宣传、自我反思和基层走访等有效举措,听取群众呼声,化解群众纠纷,密切党群关系。

  建设性制度先建立。制发了《兴隆县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关于做好克服“四风”问题十件实事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制度性文件,进一步强化了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石峥 孙占军 李呈祥 王德金)

关键词:兴隆,群众,路线,教育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