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念好“三字经”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4-06-12 17:19:16

  兴隆县大水泉乡结合本乡实际,因村制宜,从“宣、学、提”三个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

  “宣”字上下功夫,营造氛围。该乡通过广播、横幅、宣传栏等方式,在各村宣传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意义和目标任务,使广大群众由“要我改”变为“我要改”,在全村营造“人人主动、人人参与、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学”字上下功夫,开拓眼界。该乡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带领黄土梁、双庙、白马川、黄酒铺、迷子地5个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以及驻村工作组成员分别到雾灵山乡前雾灵山村、平安堡镇楚榆沟村参观学习,大大提高了各村干部对此项行动重要性的认识,为各村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提”字上下功夫,成效显著。该乡按照“美丽乡村”建设的具体要求,依照村庄总体发展规划,重点实施好街道净化、墙面美化、村庄绿化等工程项目。截至目前,共清理柴草垛36个、投资7万元清理垃圾17080余吨,在公路沿线及村庄周围栽植榆叶梅、丁香等绿化树木16000余株,道路两旁绿化达25公里,粉刷墙壁3000平方米;共整理土地40亩;解决30户群众饮水问题,改厕30户,计划新安路灯150余盏,投资30余万元,新建2000平方米村民活动文化广场一处。(洪娜 王作明)

关键词:兴隆,农村,面貌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