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兴隆严阵以待筑牢防汛“安全堤”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4-06-12 12:54:07

  入汛以来,兴隆县坚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思想,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严阵以待筑牢防汛“安全堤”,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物资储备。强化防汛工作负责制,建立了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和村组干部包户的责任体系,层层签订防汛责任书,逐级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和信息畅通。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累计储备水泥260吨、铅丝40吨、木桩500立方米、麻袋4万条、炸药5吨、雷管5000发、发电机4台、排水泵6台套,塑编袋150条、塑编袋1000条。

  加强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组成5个督导检查组,对20个乡镇和国土、安监、教育、旅游、交通、住建6个重点部门的汛前准备、河道清障、山洪灾害防御落实等情况,以及27座中小型水库、89座塘坝等重点工程进行了集中拉网式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进行跟踪督查,直至整改到位。投资944万元,启动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建设,县防汛办建立了山洪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在全县各乡镇、村和4个景点建立监测预警系统,新设立简易雨量观测站298个,简易水位观测站89个,新增雨量自动观测站41个,新增视频采集站5个,为防汛调度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加强综合整治,确保行洪畅通无阻。组织开展河道清淤清障工作,对骨干河道内的阻水障碍和挤占、淤积河床等问题,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限期清理。共清理排水管道14000余米,维修雨水井、检查井350多个,解决了县城部分低洼处居民雨季排水难问题。(李呈祥 杨博光)

关键词:兴隆,防汛,安全堤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