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兴隆突出山城特色建设宜居家园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4-06-12 12:54:07

  兴隆县依托“两山一河”生态景观特色,本着“因地制宜、节约创园”的理念,突出“山城”、“水城”特色,精心打造山水宜居生态绿城,提升城市品位。

  完善规划体系。进一步加强县城规划,在规划理念上,坚持疏密结合,显山露水,突出山城特色;在规划编制上,坚持高起点、大手笔做规划,在规划执行上,从严执行审批程序,严控规划变更,切实维护规划刚性;在城市设计上,启动高速互通、高铁车站、东出口等节点区域的设计工作。进一步扩大空间布局。在原有“一河三区”布局基础上,根据发展变化,将县城空间扩容为“一核、四点、三片区”,扩大城市规划面和管控面。

  加快重要节点建设,打造标志性景观。改造县城供热管网设施,新增供热计量面积10万平方米,配套小区燃气管网5个;实施二道街天马段改造扩建工程,完善老城区路网;加快游泳、篮球、网球、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等“五馆”、旅游服务中心和新汽车站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大力推行“破硬还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建园增绿”,以街头、小区绿地为点,以公园绿化为面,全面扩大城区绿化覆盖率。加快主城区亮化改造。

  加强城市管理。制定出台了《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城市公园管理办法》等文件,形成了一整套极具操作性的城市管理和绿化管护政策体系。在城市管理中,将中心城区划分为若干个管理网格,实施网格化监管,完善了城市管理联动处置机制,提高了城市管理水平。在园林绿化管护上,实行绿化管护承包责任制,县城保洁面积由43万扩大到56万平方米,实现了全天候、全覆盖保洁。(李呈祥)

关键词:兴隆,山城,宜居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