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县域经济发展

隆化列入省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区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4-06-11 17:20:45

  隆化县依托矿产资源优势,按照“以资源引项目、以项目强园区、以园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打响产业优化升级战,积蓄绿色崛起新动力。

  依托钛磷等传统优势资源,打造钛产业聚集区。率先完成了隆化钛产业聚集区规划建设,成功列入河北省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区。目前全县具备钛资源开采加工企业16家,钛精粉年生产能力达到80万吨。成功与河北远通矿业有限公司签约合作,谋划了总投资40亿元的磷钛硫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项目,年底前开工建设,顺利投产后,年可生产钛白粉10万吨、磷酸15万吨、磷肥30万吨,实现税金8亿元左右。

  借助铅锌等特色优势资源,打造多金属产业园区。该县西部郭家屯、碱房、湾沟门等乡镇是华北地区最大的铅锌资源富集区。为有效开发利用好这块“宝地”,该县以打造郭家屯稀贵金属产业园区为牵引,积极谋划了铅锌工业园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30亿元。目前已有4家企业入驻,年产铅精粉10万吨、锌精粉20万吨,铅锭5万吨、锌锭10万吨、硫酸18万吨,实现产值55亿元,上缴税金5亿元。

  围绕萤石玄武岩等新型优势资源,打造非金属产业园区。该县与福建泰禾集团合作,组建了隆化海峡矿业有限公司,对全县27个萤石采矿证内资源进行整合,谋划了萤石采选深加工项目,项目总投资13亿元,建成投产后,上缴税金7000万元。以承德致诚玄武岩石材有限公司为龙头,整合重点区域玄武岩资源,组建玄武岩石料开发集团,整合后年产矿石量达到100万吨。

关键词:隆化,循环经济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