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招商引资

隆化县优化环境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4-06-11 17:21:44

  我县将个体私营经济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积极优化发展环境,创建统一、开放、快捷、高效的绿色通道,大力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快速发展。今年以来,全县新增个体工商户311户,总数达到7759户,新增企业14户,达到732户,注册资金总额分别达到5.2亿元和17.9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

  执行首办责任制度,确保工作到位。在个体私营户办理手续过程中,我县明确第一位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为首办责任人。对于前来咨询业务的经营户,要求其做到回答问题一口清,发放材料一手清,受理审核一交清。对于办理执照人员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当事人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将办理事项跟踪帮办到底,努力使当事人在最短时间内拿到营业执照。
  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提高工作效率。我县以方便商户为宗旨,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和跟踪服务制度,让前来办事人员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对于上班时间内完不成注册登记的,工作人员自觉加班加点,延长时间,不让办事人白等,白跑。每名登记人员印制《便民服务卡》,标明工作职能和联系方式,方便路途遥远、业务量多客户提前打电话预约登记人员办理登记手续,为客户节省时间,降低登记成本。对于行动不便的经营者,登记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为他们办理各种手续。对于新办照的经营户,主动上门回访,了解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于重大招商项目,登记人员从名称核准开始,实行专人负责,全程服务。
  严格落实优惠政策,支持经营户发展。我县扎实落实“零成本”注册,减少商户经营费用,今年以来,已累计免收登记费9.6万元,预计到年底可减免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25万元。同时,该县放宽了个体私营经营范围和经营方式,拓宽了个体经营户的致富渠道。开展了下基层送服务活动,积极帮助困难企业和商户解决实际问题,共走访企业70余家,个体工商户260余户,发放慰问信500余份,为14家特困业户送去了大米、白面、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将温暖送到了业户的心中。

关键词:隆化,个体私营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