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加快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1 17:22:44

  今年以来,隆化县进一步加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实施力度,具体抓好道路硬化、垃圾处理、饮水安全、厕所改造、村庄绿化等14项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共清运积存杂物垃圾14400立方米,清除残垣断壁和路障26处,清理庭院1080个,新植乔木12142株,新增花草灌木560平方米。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去年底,该县就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14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省级重点村谋划工作的通知》,重点乡镇、县直相关部门提前对2014年的重点村项目工作进行了充分谋划。今年初,多次召开调度会议,对全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活动高起点开局。同时为使活动达到预期目标,采取集中培训、经验交流、参观学习等形式,对部门领导、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组进行专题培训。

  突出重点,抓好项目。在项目的实施上,一是制定全面具体、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确保资金到位后顺利组织实施。二是将目标分解到月、措施细化到周、进度安排到日、责任落实到人。三是严格保障施工质量,强化质量责任意识,做到层层有人负责、处处有人把关。从4月1日开始开展的项目“启动攻坚月”活动已经取得实效,活动月期间,15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四清及净化”工作全部完成,“村庄绿化”工作将在5月初全部完成。

  严格督导,扎实推进。加大督导力度,对驻村工作组驻村情况和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全程督导,实行日自查、周汇报、重大事项及时反馈等制度,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并且对项目重点村所在乡镇和进展较慢的项目进行重点督导检查。与此同时由各牵头部门组成专门工作组,对本部门负责的项目进行逐村、逐项督导,确保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实施。(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孙颖 王新)

 

关键词:隆化,农村,面貌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