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他山之石

市政协机关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06 11: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5日,市政协机关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总结暨第二环节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推动市政协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韩福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党员副主席王学、周义强、高嵩、孙林(兼秘书长)、吴清海、党组成员陈庆武、陈志乃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政协党外副主席贾珍山、段晓岩出席会议。根据市委要求,市委第十一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韩福才在总结市政协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情况后,对扎实做好第二环节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高”。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真正让“四风”问题全都浮出来、摆出来,确保按市委提出的程序、部署和质量要求,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查摆问题要“准”。要认真对照“四句话”总要求和“三严三实”,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主动深查细照、立体扫描,做到查准、查实、查具体;三是谈心交心要“诚”。谈心的过程,是一个找准问题、触及灵魂、沟通思想、增进互信的过程,也是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成功基础“打前站”的过程。关键是要做到诚实、诚恳、诚意,彼此“掏心窝子”,做到谈通、谈透、谈到位;四是对照检查剖析要“透”。对照检查材料要突出个性化,像画得准,话讲得实,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直奔主题,不能拐弯抹角,不说空话套话。

  做到“三个案例、四个讲清、五个回应”;五是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真”。大家要勇于抛开面子、揭丑亮短,多些辣味,真刀真枪、红脸出汗,用真心、讲真话、真较真,切实做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私心所忧。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我们的党内民主生活氛围、制度和优良传统恢复起来,发扬光大;六是边查边改推动工作要“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无论是哪个环节,都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立改立行、推动工作贯穿始终。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都要认真深入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标本兼治,做到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通过立破并举,扶正祛邪,不断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

  会上,市委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一督导组副组长李晓华对市政协机关开展好第二环节工作讲了具体指导意见。会议还就市政协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

关键词:政协,教育实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