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发展与改革

承德市5年内滚动建设100个特色林果示范园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9 15: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将在5年内滚动建设100个特色林果示范园区,其中市级示范园区12个,县级示范园区88个。

  据悉,这些特色林果示范园区集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制于一体,本着“栽植标准化、规模化,管理科学化,品种优质化”的原则,按照“先进性、适用性、导向性”的要求进行建设。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聘请国内知名专家,主要试验示范三优苹果栽培、梨树省力化栽培、平欧大榛子引种栽培等16项新品种、新技术,重点普及推广低质林改造、品种改良等10项常规技术,各县区可结合实际引进其它新品种、新技术。

  各县区结合优势树种发展计划确立主要树种、品种的示范面积和示范技术内容,由林业站包点技术员协助示范园建设单位(个人)制定项目申请书,经专家论证同意后,市级示范园由市林业局审核确定,县区级示范园由县区林业局审核确定。

  集中农口项目和资金,对园区优先给予水、电、路等基础配套。各级林业部门的造林工程项目、低质林改造项目、病虫害防治项目、科技推广项目等,优先集中扶持示范园区建设。每个示范园建设周期为5年,每个市级示范园确定1名副高职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和1名中职人员负责技术推广应用,县区确定1名中职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为示范园提供科技服务。市、县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园区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市、县林业部门每年筹集10万—20万元专项资金对相关技术人员给予奖励。

  市林业部门将定期对示范园的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督导检查结果作为经济林发展年终考核的依据之一。在建设过程中,对于成绩突出、效益显著、示范带动作用强、示范引领水平高的示范园和业务水平高、解决问题及时有效的包扶人员进行表彰。对在年终评比中表现突出的给予物质奖励。

关键词:建设,示范园,技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