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与首都体育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7 16: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6日,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承德市政府与首都体育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市奥体中心隆重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建立体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并开展体育科研、人才交流、体育产业、合作办学等全面深入合作。

  市长赵风楼与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代表双方签字并分别讲话。首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国民出席仪式。副市长薛寒主持仪式。

  赵风楼在讲话中对首都体育学院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承德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并具有毗邻京津等独特优势,是“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重要节点城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形势下,我市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承两地要定位于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同步考虑解决京津周边贫困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造首都绿色生态屏障,在为京津阻止沙源、涵养水源、过滤空气的同时,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之路,提高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确保我市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赵风楼指出,体育活动项目具有很强的参与性与体验性,对丰富旅游内容、提高旅游吸引力、引领旅游业发展作用巨大。当前,我市已将高端旅游服务业作为第一主导产业,相信通过此次合作,将弥补我市参与性、互动性旅游项目较少这一短板,加快实现体育业与旅游服务业的融合发展,有力促进我市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从点滴做起、扎实推进,通过名城与名校的强强联合,共同打造承德皇家休闲之都。

  钟秉枢在讲话中指出,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需求正逐步从“吃穿住行用”,向“娱乐安康美”转变,这一转变正是以“休闲”为主要特点,这也为休闲体育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反观承德,早在300多年前就有了避暑山庄、木兰围场,有了皇家围猎等体育休闲活动。如今,凭借历史文化名城、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等现实优势,承德完全有条件打造皇家休闲之都。

  钟秉枢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将开发建设皇家休闲赛事、皇家体育休闲活动、皇家民俗节庆、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等系列项目。在此过程中,锻炼队伍、培养教师和学生,与承德共同推进皇家休闲之都建设。

  市政府秘书长信祥,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记者武海波)

关键词:承德市,体育学院,合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