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发展与改革

承德市职称评审有新规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7 16: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可做职称评审依据了

  5月20日,记者从市职改办获悉,从今年起,在职称申报评审工作中,认定承德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为市级奖;同时,认定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为省级奖,可作为职称评审依据。

  据悉,市社科联在每年初根据国际国内形势及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邀请专家学者,制定《承德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指南》并发布课题申报通知。社科研究课题自年度课题指南发布之日起开始受理申报,期限一般为一个月。

  申请者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申请重点课题者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完成过省、市级或以上社科研究项目。如不具备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申请人必须真正承担或负责组织、指导项目的实施;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请;申请人当年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凡承担往届社科立项研究课题未结项的,不得申请;课题组成员一般不得少于2人;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报项目不得超过2项,否则不予受理。鼓励根据需要吸收实际工作部门或外埠专家学者加入课题组开展合作研究。

  社科研究课题实行同行专家评审制。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如遇课题负责人变更、延长完成期限、研究内容作重大调整、终止课题协议或撤项等事项,课题负责人应及时通过推荐单位向市社科联提交书面申请,市社科联将根据实际情况,予以保留或者提出整改意见。

  研究成果凡出现以下情况:有严重政治问题;研究成果学术质量低劣;最终评审无法通过;剽窃他人成果;与申报课题研究方向不符;逾期不提交成果,延期后仍不能完成等情形,市社科联将撤销课题。被撤销课题的负责人三年内不得申请课题。

关键词:职称,评审,申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