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社会服务

承德“鹰城绿动力”关爱捐献眼角膜志愿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9 14: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1日上午,营子区爱心公益组织——“鹰城绿动力”爱心团队来到喇嘛沟村看望捐献眼角膜志愿者姚兰萍,并送上6850元爱心捐款。

  59岁的姚兰萍是营子区营子镇喇嘛沟村农民、肺癌患者。今年年初她做通了全家人工作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申请登记表》,申请捐献眼角膜。农村妇女身故后欲捐献眼角膜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鹰城绿动力”爱心团队于4月2日发出号召为姚兰萍捐款,截止19日筹得善款6850元。

  志愿者来到姚兰萍的家中时,只有她一人在家,丈夫到村里栽果树的地方打工去了。记者看到,这个农家小院非常整洁干净。“鹰城绿动力”的发起人杨丽锟把爱心款和志愿者叠的幸运星交到姚兰萍的手中:“姚大娘,钱不多,这是我们的心意。祝您早日康复!”姚兰萍眼睛湿润了:“谢谢,谢谢,我做了这么点事,却得到社会这么多的关爱!”

  2008年下半年,姚兰萍突感胸闷气短,咳痰带血,身体也逐渐消瘦,到医院检查后,确诊为肺癌。到目前已经进行了8次化疗,癌细胞已经转移到淋巴,姚兰萍说话非常低沉,有时还伴有咳嗽。“去年年末化疗半年又起来了,感觉生命进入倒计时,就想为社会做点事,捐眼角膜能为别人带来光明。”姚兰萍对记者说。

  去年11月份,姚兰萍向镇里咨询了捐献眼角膜的事情,丈夫却不同意。

  姚兰萍平静地给老伴讲道理:“这辈子,我很知足,我小儿麻痹,你都娶了我,我不知道有多幸福呢,我把眼睛留给别人,是积德行善。”

  “我得病前后花费有10多万了,两个女儿家,及其他亲戚朋友帮了不少钱。区民政局及新农合解决了5万多,我感谢社会,我要以我的方式回报社会。”姚兰萍用略带沙哑的声音对记者说,现在一想到化疗时就想吐,有时还痰里带血。

  “以人为镜,见贤思齐,这是一个感恩的春天。在有生之年预付爱心,播撒爱的种子帮助他人,平凡中彰显伟大,值得大家尊敬。我们要建立爱的链条,力所能及地帮助姚兰萍大娘。”杨丽锟说。(记者 郎宝生 通讯员 羿小明 栾乃迁)

关键词:承德,捐献,眼角膜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